博士沙龙(第32期):从伊迪斯•华顿研究看美国主流意识形态

发布时间:2011-03-10浏览次数:700

 

博士沙龙(第32期)
 
 题:从伊迪斯•华顿研究看美国主流意识形态
 
 间:2011年3月15日(周二)18:30——20:00
 
 点:图书馆6楼604
 
分享人:丁秉伟
 
分享人介绍:丁秉伟,上海外国语大学2010级博士生,师从虞建华教授,研究方向为美国文学。2009年曾在《国外理论动态》上发表论文《伊迪斯•华顿研究与美国主流意识形态》。
本期沙龙丁秉伟将以此论文为基础,探讨华顿研究的变迁以及从中折射出的美国主流意识形态的变化。欢迎硕、博士同学踊跃参加,积极交流。
 
主题延伸介绍:19世纪末20世纪初是美国现实主义文学崛起与繁荣的时代,这期间美国文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现实主义小说家,如马克·吐温、威廉·迪恩、豪威尔斯、亨利·詹姆斯、西奥多·德莱赛、杰克·伦敦等。伊迪丝·华顿便是这一时期一位重要的女作家。她的小说题材广泛,尤其以描写美国上流社会的世态风俗而见长。作家对美国南北战争引发的时代变迁与社会新旧价值的交替极为敏感,新兴资产阶级大刀阔斧地闯入保守衰败的贵族资产阶级的世袭领地,社会阶级结构与经济结构的迅速解体与重新组合,这些都在华顿的作品中得到了较充分的表现。她善于用隽永的语言和细密的文笔把事件、人物及人物的心理活动刻画得栩栩如生。由于她刻意追求细腻地展示人物的内心世界,被评论家誉为心理现实主义小说的代表。她的代表作有:《纯真年代》、《月亮的隐现》、《老纽约》等。
 
 
 
                                                       研究生部
                                                   20113月9日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