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沙龙(第31期):当代美国印第安文学杂糅特性探讨——以路易斯•厄德瑞克为例

发布时间:2011-03-03浏览次数:545

 

博士沙龙(第31期)
 
 题:当代美国印第安文学杂糅特性探讨——以路易斯•厄德瑞克为例
 
 间:2011年3月8日(周二)18:30——20:00
 
 点:图书馆6楼604
 
主讲人:陈靓老师
 
主讲人介绍:陈靓(1977-),博士,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文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主要研究方向:美国印第安文学、北欧文学、赛珍珠研究。
 
代表作品:
专著:Hybridizing Identity: Louise Erdrich as Mixed-blood.
论文:1、《象征世界中的文化身份重构——《痕迹》的生物象征解读》
2、《当代美国本土文学的话语性主体建构---评路易斯·厄德瑞克作品中的叙述杂糅》
3、《美国本土文学研究中的杂糅特征理论探源――从生物杂糅到文化杂糅的概念流变》
4、《他者·象征·主体---评比昂逊剧作《新婚的一对》中的人物主体性建构》
 
本期沙龙陈靓老师将以“当代美国印第安文学杂糅特性探讨——以路易斯•厄德瑞克为例”为题和大家共同进行分享与讨论,欢迎青年教师,硕、博士同学踊跃参加,积极交流。
友情提示:第十一届“爱未来”上外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论文大赛即将开始,请各位研究生同学随时关注网上提交论文的相关通知,认真撰写论文,积极参赛。
研究生部
2011年3月2日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