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17浏览次数:437


讲座通知

  :成功是怎样炼成的

主讲人周华 澳大利亚亚太集团(The Ironfish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10322日(周一)18 : 20

  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

出席对象全体研究生重点对象为2010届毕业生

主讲人简介

周华1962年出生于北京市,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英语专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文化部工作,曾任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馆外交官。现为澳大利亚亚太集团(The Ironfish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

身为北大高材生的周华,毕业后有着一份令许多同龄人羡慕的职业。然而不同于一般人追求安稳的想法,周华于1991年毅然决定放弃外交官的似锦前程。辞职后他与妻子怀揣仅有的4000美元积蓄,开始了移民澳洲、独立创业的历程。他的创业过程充满艰辛,但他却从不轻言放弃,而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朝着自己的理想迈进。他曾送过比萨,卖过保险,当过业余演员,做过翻译、影视配音,为电视、杂志拍过广告,做过直销,还在俱乐部里唱过歌。他后来涉足房地产行业,最终成功地在这一领域打造出了自己的商业王国。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前总裁约翰・夏普这样评价周华:“他是一位真正的企业家,他的自信能打动所有见过他的人。”周华2002年在悉尼创办亚太投资集团前身机构,历时8年之后,亚太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地产投资公司之一,同时也是澳洲华人创立的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6座城市设有分公司,为包括华人在内不同族裔人士提供完善的投资策略、优质的产品和长期的专业支持。同时,周华本人也用自己的非凡经历谱写了一部华人创业的传奇故事。作为应澳洲政府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邀约撰写的澳洲成功移民传记之一,周华创业传记英文版(From Bicycles to Bentleys: A Journey of Success - Beijing to Sydney2008年在澳洲出版。澳大利亚前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长菲利普・雷铎在写给该书的致辞中称赞周华为一位“卓越非凡的澳籍华人。” 该传记中文版《从自行车到宾利:一个北大学子的创富之路》,由作者北大同窗、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序,公安部群众出版社2010年出版。

 

 

研究生部

2010-3-17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