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沙龙(第19期):“介入文学”创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222


博士沙龙 (第19期)

 

主题:“介入文学”创作研究

 

时间:20101012日(周二)1830

 

地点:1教楼406

 

分享人:徐彬

 

分享人介绍:徐彬,2008级博士,讲师,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参与主持多个科研、教学项目。本期沙龙基于徐彬老师一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达雷尔<黑书>中自我与他者之生、死变奏》,通过借精神分析和叙事学理论,与大家分享、探讨达雷尔早期小说《黑书》中小说家的自我及小说主人公的自我分别与不同形式的他者相互作用,进一步深入研究达雷尔的“介入文学”创作。

 

 

 

温馨提示:在10月的博士沙龙中,我们还请到了周频老师和梁锡江老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他们的想法和经验,届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时间都是周二晚上,具体地点请见通知。

周频老师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读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语言哲学、科学哲学、认知语义学、二语习得和词典学,著有多项著作和多篇论文发表。

梁锡江老师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师,有多项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发表,他撰写的博士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届时,他将以“论陈寅恪与钱钟书的诗学分歧”为题,与大家展开讨论。

 

 

研究生部

2010101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