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沙龙(第21期):论陈寅恪与钱钟书的诗学分歧

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205


博士沙龙 (第21期)

  题:陈寅恪与钱钟书的诗学分歧 

  间:20101026日(周二)1830――20:00

   点:图书馆6604

 主讲人梁锡江老师

 主讲人简介:梁锡江,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文学学士、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文学博士。2006年起,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任教,现为我校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研究方向:德语现、当代文学,奥地利文学。

2007年独立承担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基金;译著:《肯尼迪与赫鲁晓夫》、《拿破仑》;论文:窗之惑―试论卡夫卡小说中窗的隐喻(《外国文学评论》2004/4,人大复印《外国文学研究》2005/4全文转载)、美丽的表象―解读耶利内克小说《情人》(《外国文学评论》2005/3);博士论文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曾获第五届戈宝权翻译奖德语奖  冯至德语文学研究奖三等奖。


本期虹口文学方向文献资源使用讲座:

  间:1026 17:00――18:30 

  点:图书馆606报告厅  

主讲人: 周琼(文学方向学科馆员、上外俄语文学硕士、华师大比较文学博士)

 

本期松江文学方向文献资源使用讲座:

  间:1027 18:3020:00

  点:松江校区图书馆T220 

主讲人:茹倩(文学方向学科馆员,华师大英语文学学士、上外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


 下期电子资源讲座主题为新闻传播电子资源使用,博士沙龙将请法学院曹航老师做“一个学人的哈佛之行”的分享。

研究生部、图书馆、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三分会

2010102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