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沙龙(第22期):一个学人的哈佛之行

发布时间:2010-10-29浏览次数:259


博士沙龙 (第22期)

 

  题:一个学人的哈佛之行

 

  间:2010112日(周二)1830――20:00

 

  点:图书馆6604

 

主讲人:曹航老师

 

主讲人介绍:曹航,法学院副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曾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科研奖,主讲教师,和上外二级学术骨干等荣誉。 研究方向:中古英语文学,尤诗歌,工乔叟。科研成果:《美国文学的第二次繁荣》(虞建华主编)、《英国文学史》(侯维瑞主编)、《英国小说史》(李维屏主编)、正在合作写作中的《英国短篇小说史》(李维屏主编)和论文模仿与超越 ---- 乔叟《坎特布雷故事》的独创性新质的诞生---- 乔叟《众鸟之会》的独创性因素解读以及译作150多万字。

 

曹航老师1998年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柯克学院任教,教授汉语、中国文化和英语作文;2006年夏赴加拿大迈克玛斯特大学进修北美文学;2007年赴韩国昌兴大学任教,教授英语和汉语。2009年以富布莱特研究学者的身份赴美国哈佛大学英语系从事乔叟研究,20106月回国。此行归来,愿与博士生同学分享一个学人的感悟。

 

欢迎青年教师,硕、博士同学踊跃参加,积极交流。

 

本期图书馆新闻传播学电子资源利用培训讲座:

  间:112日(周二)17:00――18:30

  点:图书馆606报告厅

主讲人:严丹老师(上外教育技术专业硕士,2009年入图书馆工作以来已发表CSSCI期刊论文2篇)

 

下期电子资源利用讲座主题为国际关系,博士沙龙将请上外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所王联合副研究员为大家讲解“中美关系中的能源因素”。

 

 

                                                       研究生部

                                                   20101027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