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期教师发展培训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834

各单位:

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学校积极参与申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并于20208月获得立项,成为首批基地建设高校,建设周期为五年。依托该项目,学校将组织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全球治理相关课程、海外国际组织实训、教师发展培训等系列项目。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近期发布的《关于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期教师发展培训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20197号),为提升我校教师人文交流理念和全球胜任力融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能力,特组织本次培训,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形式

1.培训时间:2021118-22日,培训说明会将于2021117日举行。

2.培训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直播加录播形式。参与培训者因工作安排部分课程无法按时参加者,可课后观看教学视频。视频具体回放时间,待开课后再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我校教职员工,包括专任教师、科研人员、辅导员、行政人员、教辅人员等,欢迎积极参加。

此外,鉴于博士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研工作,未来踏上教师工作岗位者多,经过积极争取,本次培训亦面向我校博士研究生开放,欢迎积极参加。

凡申请参加培训人员应具有良好的英语听力。

三、培训内容及拟邀专家学者

详见附件“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期教师发展培训实施方案”

四、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

自愿报名,人数不限。请于20211817:00前登录问卷星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请登录上外信息平台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6487获取)填写报名信息,请务必确保填写内容准确无误,否则将影响报名,报名成功后,将提前通过短信发送上课链接。

 

五、其他说明

报名参加培训者,可根据工作、学习需要,全程或部分参与培训课程。希望大家能全程坚持,更多了解相关情况,为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群策群力。

凡学习完成培训中的所有课程,并根据要求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背景设计出一门全球治理课程大纲且通过评审的教职员工,将可能获得培训证书,具体尚待后续通知。其中专任教师将有机会参加后续开展的精品课程建设等进阶培训。

六、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联 系 人:姜春花、黄婷

联系地址:虹口校区1号楼411室,松江校区行政楼229

联系电话:35372813

电子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附件: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期教师发展培训实施方案(请登录上外信息平台获取)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对外合作交流处 学生处 团委

202115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