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课程“科学研究中的文本分析技术”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477


根据教育部通知,我校研究生课程“科学研究中的文本分析技术”获批2020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课程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衍副教授和黄丽工程师共同执教,是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聚焦于科学研究中的文本分析相关理论和技术,结合Python编程语言,讲授自然语言处理所涉及的若干理论、方法和技术;并通过若干研究实例的讲解,教会学生使用文本分析的相关工具和方法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具体问题。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与企业合作的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实施8年来,始终坚持以产业需求引领人才培养改革方向,至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参与本科高校1100多所,国内外企业900多家,项目立项约7万项,企业提供经费支持约20亿元。

信息技术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全校师生的信息化素养,除了不定期举办各类信息技术和网络安全培训外,还先后为全校研究生开设了“科学研究中的文本分析技术”“信息及计算机科学前沿”“网络信息资源管理与信息检索”等课程,提升研究生的信息素养,帮助研究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科研能力。



研究生院

20201229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