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讲座回顾|信息素养(2018-2020年)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511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研究生院于2018年开启“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截止2020年底,先后推出三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活动,分别为第一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8-2019学年,七个系列)、第二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9-2020学年,九个系列)和第三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20年秋季,十五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的活动形式为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信息素养系列由图书馆主办。2018年至2020年,图书馆邀请校外信息素养、数据分析管理和数字人文等领域专家和学者主讲,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活动讨论等形式,和营员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训练营的成员在聆听和实践中,可以加强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培养自己将新获信息与原有的知识体系融合的能力,在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用信息的能力,利用现代技术拓宽学科研究范畴,从另一个维度观察研究问题的能力。该训练营为研究生的学术之旅引入了新的研究方法,扩大了研究领域,开阔了研究视野

以下为信息素养系列讲座和工作坊内容回顾,所有内容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仅支持校内IP)。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讲座回顾|信息素养(2018-2020年)

含视频回看二维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