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19浏览次数:2259

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出国留学项目遴选通知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国家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公派留学项目已启动,根据《关于做好2013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执行工作的函》(留金秘欧【20126270号)要求,经英语学院和研究生部讨论商议,现将该项目英语专业研究生申报和遴选办法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2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定向委培除外),申请硕士插班生项目(学习时间一年);

2013届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毕业研究生(定向委培除外),申报攻读博士学位项目。

    二、申报名额

    2012级硕士研究生申报硕士插班生2名;

    2013届硕士毕业研究生申报攻读博士学位1名。

    三、出国的学校以及学习方向

    出国学习的学校需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和学院双方共同努力联系:

1.学生自行联系:主要是英国、美国的学校,攻读专业必须是英语专业或翻译专业。

2.学院联系:学院联系已建立合作关系的海外高校,跟进相应项目, 例如: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莱斯特大学(英国排名15)。

    四、遴选办法

本次遴选采取“申请制”和“答辩制”,有意向的研究生自主申请,进入答辩阶段。遴选分为两轮,具体介绍如下:

   (一) 2012级硕士插班生项目遴选办法

    第一轮选拔:直升研究生3名,统招研究生3名。根据直升考试或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综合成绩,申报人分数高者,进入第二轮选拔。

    第二轮选拔:专家小组面试(英文面试),考核主要内容包括专业素质、英语表达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

    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由以上两轮选拔成绩组成,其中直升考试或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综合成绩权重60%,专家小组面试成绩权重40%,满分100分。

    (二)2013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遴选办法

1.专业要求: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方向与英国研究相关。

2.遴选办法:

第一轮选拔:根据申请人课程平均绩点、科研分、荣誉分等项目的综合成绩,每个专业方向得分第一名者进入第二轮选拔。

课程绩点:研究生部培养办核算提供。

科研分:参照研究生科研测评体系。

荣誉分:校级先进个人荣誉(限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校教育奖励基金各项荣誉)每次加1分;市级先进个人荣誉(限市级以上志愿者荣誉证书)每次加2分;国家级先进个人荣誉每次加3分。

    第二轮选拔:专家小组面试(英文面试)。考核主要内容包括专业素质、英语表达能力、综合素质、修读专业及所选课题与英国研究的相关度等方面。

    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由以上两轮选拔成绩组成,其中课程绩点、科研分、荣誉分等项综合成绩权重60%,专家小组面试满分10分,权重40%

    五、报名方式:

    请有志趣的研究生务必先与家长讨论商定,确定报名意向后,于20121220日(周四)下午14:00之前,本人或委托他人(受委托者需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研究生部学管办(松江校区4教楼327/虹口校区1号楼410室)递交申请表,2013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还需同时提交自2010915日至20121218日期间的科研成果及荣誉加分支撑材料(如已经参加过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没有新的材料提供,只需提交申请表,并备注说明)。

    注意:请严格按照报名时间要求,逾期视作自动放弃;为公平起见,任何形式的过时补报概不予以接受。

英语学院和研究生部共同确定进入第二轮选拔名单,获选者将于2012122112:00前收到电话或短信通知,请申请者全天保持手机开机状态,并随时关注英语学院和研究生部网站相关通知。

初步拟定于1221日(周五)18:00,在虹口校区英语学院1号楼302会议室举行面试。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特别注意的问题(务必仔细阅读)

    (一)出国留学涉及问题较多:如手续办理,以及在外生活的费用等,请报名同学慎重考虑,报名前必须征得家长同意。手续办理需要自己电话和邮件联系对方高校,办理签证过程全部由学生个人自行完成等。

    (二)根据往届出国学生经验,去美国、英国留学可能分别需要托福、雅思成绩。除托福、雅思考试成绩外,对方高校是否需要除这两个考试以外的其他考试成绩,学生需要自己询问清楚对方高校,并同时按照留基委的外语水平要求出具相关证明。

(三)一旦报名和入选均不能反悔放弃,否则会剥夺其他学生参与面试的机会,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责任自负。

(四)请不要以任何方式打听专家小组成员。若有任何疑问,请致电咨询英语学院黄钰霞老师,联系电话35372325

                                                                                                

英语学院

研究生部

  20121219

 

附件:

1. 2012级硕士研究生插班生项目申请表附件1:2012级硕士研究生插班生项目申请表.doc

2. 2013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2013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doc

3.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说明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平均学分绩点计算方法说明.doc

4.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科研测评指标体系附件4: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科研测评指标体系.doc

5.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科研测评自评表附件5: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科研测评自评表.doc

6.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荣誉加分表附件6: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荣誉加分表.doc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