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信息素养(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工作坊,9月17日、20日、24日、26日、27日,主讲人:余本国)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43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信息素养

题目:基于Python的数据分析工作坊

主讲人:余本国

 

工作坊安排: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本系列工作坊针对编程零基础的学员开设,主讲人将在讲授Python学习心得与语法的基础上,结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百度贴吧”、《红楼梦》文本等实际案例,分析Python在数据爬取、清洗和可视化方面的应用,同时也会进一步为学员展示如何在新闻数据分类中使用该软件。

主持人:周琼(副研究馆员) 

主讲人简介:

余本国,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数学系,同年到中北大学(原华北工学院)任教,主讲线性代数、高等数学、微积分、概率统计、数学实验、Python语言、大数据分析基础等课程。2012年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访问学者。现工作于海南医学院医学信息学院。

出版著作有:《感受加拿大游学周记》《Python数据分析基础》《基于Python的大数据分析基础及实战》《Python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和《基于PythonPyTorch的深度学习》等。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82994574.aspx

报名二维码: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第一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8-2019学年)于20196月结束,共举办了翻译研究等七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分别由英语学院等七家单位主办。第二批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19-2020学年)共有九个系列于201911月立项,主题涉及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口笔译跨学科研究、语言学研究、西语语言文化和拉美研究、信息素养、新闻传播学、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等,分别由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为继续推动研究生学术训练活动,经院系申请、研究生院审核,学校已于20209月批复了各院系申报的“2020年研究生学术训练营(2020年秋季)”。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的活动形式为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信息素养系列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数字人文”、“数据分析与管理”、“信息检索”等领域杰出的工作团队,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活动讨论等形式,和营员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训练营的成员在聆听和实践中,可以加强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培养自己将新获信息与原有的知识体系融合的能力,在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用信息的能力,利用现代技术拓宽学科研究范畴,从另一个维度观察研究问题的能力。该训练营将为研究生的学术之旅引入新的研究方法,扩大研究领域,开阔研究视野。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