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协同联动 全面做好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913

为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202091日,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线上会议。杨力副校长、全校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外事秘书、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11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雪梅主持。


图:参与人员

教务处处长姜智彬介绍了本科教学开学准备及工作要求。学校教学将于本学期恢复常规,要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准备,重点关注无法返校听课学生的学业保障。培养单位需按“一生一策”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开课单位需将选课情况落细到每个教学级,确保每一位学生不掉队。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围绕研究生老生注册、新生报到、课程教学、国际交流、学位论文、招生及进修生和访问学者管理等七大工作块面强调了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学院关注留学研究生的在线学习需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结合具体数据从新生和老生、境内和境外、入系和非入系、本硕博各层次分别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相关的报道、注册、线上下结合的教学安排。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衍分享了未返校学生在线教学支持方案,建议将课程直播和录音等工作下沉到每个教学班级,学校将为课程助手提供一定的流量补贴。

杨力副校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会议旨在按照上级要求,把握好全局,把控住风险,继续做到有预案不乱、有准备不慌,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秋季学期全校教育教学工作。他对本研各教学单位提出了要求:全校各部门须密切配合、积极联动、认清形势、严格落实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安排。每个班级都应建立课程微信群、每门课程都要进行线上建课、每个未返校的教师都应按要求继续线上教学、每个未返校学生都应有个性化方案与学业跟进保障措施;院(系)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督导等,继续下沉到教学一线,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杨力副校长总结发言

与会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秋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育教学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进一步凝练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协同意识,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共同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