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2015年上海市“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2621


为贯彻与落实教育部有关进一步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素质、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2015年上海市“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暑期学校将于2015817日至830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欢迎国内外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报名参加。


一、招生对象

本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全国各高校的设计、艺术、建筑、人文、科技等领域的(原则上为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少量优秀青年教师和高年级本科生,本次暑期学校招收正式学员80


二、主题与专家

本次暑期学校将围绕“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的主题,课程内容包括公共外交、跨文化交流与表达、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城镇规划设计、产品设计等,旨在以理论、体验、实践的方式,在过程中让学员们慢下来、静下来、放下来,身心喜悦,用心设计。暑期学校将结合专家讲坛、实践体验、文化参观与设计工作坊等形式的授课与交流,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在文化资源、专业学科与师资力量方面的优势,立体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学生的文化创意设计能力,以储备优秀创意文化人才。

暑期学校将邀请海内外著名的教授担任主讲教师,部分专家名单:

赵启正教授(原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

吴志强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建筑与城规学院教授、博导,2010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

蔡建国教授(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同济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

卢秋田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中欧国际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黄昌勇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创意学院院长

李松平教授(瑞典国立艺术大学终身教职,瑞典商务部支持“瑞典设计屋”项目执行总裁,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交互设计总监)

设计创意学院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研究室团队:俞鹰副教授、杨文庆副教授、谭靖漪副教授、许乙弘副教授、樊中讲师等


三、暑期学校时间和地点

课程时间:2015817日至830日,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


四、学生待遇

1. 所有学员可享受免费提供的教材、讲义和资料;

2. 为正式学员免费安排食宿;

3. 本期暑期学校将对学生在课程学习、设计实践、学术报告等环节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上海市教委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有意者参加者请提交以下文件:

1. 报名表(附件1),填写并打印(需本人签名、导师和所在院系签章)

2. 信息汇总表(附件2

3. 个人简历

4. 个人照片(400px×600pxjpg格式)

5. 身份证扫描件

6. 作品集(若有可附上,不大于20MB

7. 其他成果(若有可附上)


请将以上材料打包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tjsummerschool2015@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5630日。请在开学报到时提交纸质版的报名表。


最终录取名单将择日公布,并发送电子版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手机:蒋梦琪(15900521576),张妗娣(15901656300

邮箱:tjsummerschool2015@163.com


附件1:2015年上海市“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

附件2:2015年上海市“中华文化体验与设计”研究生暑期学校信息汇总表.xlsx


欢迎广大研究生、优秀青年教师积极报名!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同济大学中华文化传播中心

20155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