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跨文化研究(第1讲,8月31日,主讲人:何佳)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636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跨文化研究

讲次:1

题目:Dealing with Survey Response Styles in Cross-Cultural Research

主讲人:何佳 副研究员(德国国际教育研究所)

日期:2020831日(周一)

时间:13:00-15: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31 527 924

参会人数:300人(请及时报名)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

语言:英语

内容提要:

Attitudinal and behavioral self-reports with Likert scales are known to be influenced by response styles, such as acquiescent, midpoint and extreme response styles and social desirability. The talk will address the following issues:

- Response styles in historical and cross-cultural perspective: distortion or communication style;

- Direct and indirect assessments of response styles;

- Correlates of response styles at individual level and cultural level;

- Procedures for reducing response styles (such as Likert versus frequency scales, response standardization, anchoring vignettes, and statistical response style corrections).

主持人:顾力行 教授

主讲人简介:

何佳(Dr. Jamis Jia He,荷兰蒂尔堡大学跨文化心理学博士,德国国际教育研究所(DIPF)玛丽居里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端外专项目外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心理学研究方法和国际教育调研对比,在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Educational Research and Evalua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27篇为第一作者。曾获2016年荷兰Abbasfonds最佳论文奖、2016年跨文化心理学国际协会(IACCP) Harry and Pola Triandis最佳论文奖等奖项。

报名方式:问卷星+微信群

1.请先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89375898.aspx

报名二维码:

讲座1问卷星二维码

 

2.请扫码加入本场讲座微信群,讲座开讲30分钟前在群中公布腾讯会议室密码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2018-2019学年共举办了翻译研究等七个系列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分别由英语学院等七家单位承办。2019-2020学年继续举办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系列活动,主题涉及翻译研究、跨文化研究、口笔译跨学科研究、语言学研究、西语语言文化和拉美研究、信息素养、新闻传播学、金融科技与财务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性研究与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等九个系列,分别由英语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活动形式为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http://graduate.shisu.edu.cn/8852/list.htm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跨文化研究系列聚焦后疫情时代跨文化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系列讲座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2006—2021)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心是国内较早成立的跨文化研究专业学术机构,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中心拥有一支国际化的研究团队,以探究不同文化群体之间交流互动规律为主要学术追求,以促进人文交流与国际理解为现实关照,重点发展跨文化交际、跨文化传播、跨文化教育和跨文化心理四大主题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实践,积极推动不同学科的跨文化研究,促进国内外跨文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十五年后的今天,特别是面对当下全球疫情和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努力推动跨文化领域的研究、教学和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中心将邀请跨文化研究领域内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主讲系列高端讲座,分享最前沿的研究视角、研究课题和研究方法,共话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研究。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