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课程期末在线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081


期末课程考核工作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监控的重要内容。受疫情影响,结合研究生课程特点,以支持学生学业、维护学生利益为原则,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我校本学期研究生课程采用在线考核方式。

为确保本学期课程期末在线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在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之下,研究生院组织各院系提前对期末考核工作进行了妥善部署安排。研究生院考前发布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期末工作安排的通知》,组织院系做好期末考核信息汇总,及时摸排各院系期末考核准备及进展情况,妥善安排监考和巡考工作。各院系为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组建了在线教学领导小组,从线上教学测压、抽查听课、到线上考试方案制定、规范考风考纪、安排监考等教学工作层层把关,为期末考核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信息化技术团队全力支持,提供了高效可靠的线上考试平台、细致周全的线上考试技术指导。

我校本学期共开设研究生课程480门、559门次;上课学生共计1875人、12165人次。在本学期期末考核工作中,共有22个院系的548门次课程开展了在线考核工作,其余11门次课程则根据课程特点和师生实际情况予以延期线下考核等。“在线期末考核”主要包括“在线考查”(在线提交课程论文、设计策划、成果作品、调研报告等)和“在线考试”(在线开/闭卷笔试、口试等)两种方式。其中采用 “在线考查”的课程共计464门次,涉及21个院系,在线考查平台有BlackboardZoom等;其余84门次课程采用“在线考试”的方式,涉及12个院系,在线考试平台包括BlackboardClassin、腾讯会议和Zoom等。


公共德语A级在线考试


西汉交替传译基础在线考试


629日至710日考试周期间,研究生院针对“在线考试”课程,组织开展了期末 “在线巡考”工作。在院长赵蓉晖老师的带领下,巡考人员通过各监考平台仔细查看了在线考试情况,包括学生出勤情况、学生周边环境、学生答题状况、主监考人员就位和动态监考情况等。总体来看,各院系对本次期末考核工作的安排细致且规范有序,积极反馈沟通考核信息,及时有效地解决和改进了考核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保障了线上考核效果,考核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本学期的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至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