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信息素养(12月24日,主讲人:郭劲赤)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023



讲座人:郭劲赤

 

讲座人简介:

郭劲赤,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部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信息素养、信息检索、社交网络等。讲授课程:数字信息资源检索、文献调研策略与方法等。上海市“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咨询专家,国家标准GB/T 22466-2008项目组主要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高校图书馆移动信息素养教育的实践研究”负责人。发表SSCI英文论文三篇,出版图书一部。

 

讲座简介

文献调研是学位论文撰写、课题立项等科研过程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本讲座通过真实案例(一位同学历时三个半月查找乐谱的过程),一步一步教你怎样做好论文开题的文献调研。从论文选题、信息需求分析、检索思路、学生感受层层剖析,带你了解论文开题文献调研的全过程。

 

时间:2019122414:30-16:00

 

地点: 虹口图书馆604、松江图书馆T210(视频会议,虹口校区主场)

 

主持人:周琼 副研究馆员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