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95

1114日,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培训会在虹口校区1号楼408室召开。各院系教学秘书、研究生院肖琳、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以下简称培养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加强教学秘书队伍建设为抓手,围绕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改革后,研究生院与院系工作协同、新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与功能设计、工作问题交流等内容展开。首先,为了院系日后更加精准地对接工作,培养办主任米健介绍了办公室各位成员的岗位职责。接着,副主任黄婷向各位教学秘书介绍了新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各项基本应用,重点介绍并演示了各个应用的使用技巧与注意事项。新系统于20194月开始建设,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不断推进完善中。其中,学籍、培养环节的各项事务已经通过新系统,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最后,培养办就开课选课排课、公共外语课程建设、研究生管理系统维护等内容与教学秘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加强了研究生院与院系两级的沟通联络,梳理规范了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流程,提高了教学秘书使用研究生管理系统的熟练程度,就下一步将要开展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