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提交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及全外语教学课程、专业备案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90

各学院(系、部、所):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全外语教学课程、专业备案工作的要求,以及我校开展国际化教育工作的需要,现将提交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及全外语教学课程、专业备案材料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

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指各院系迄今为止通过教育主管部门、国际组织或者大学联盟获得学习经历互认专业,如美国学分衔接和转移政策、欧洲学分转换与累积系统、澳大利亚资格框架、韩国“学分银行”体系、加拿大的学分转移制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学分互认协议等。CSC认证的亦属于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范畴。

各院系与国外大学签订的学分互认,不纳入互认专业统计范畴。

二、全外语教学课程、专业

全外语教学课程,指非语言类专业使用外语授课的课程,授课语种不限。

全外语教学专业,仅限非语言类专业,使用外语授课的课程数应超过该专业全部课程总数的50%,如:该专业的总课程数为10门,6门课及以上是外语授课,方可纳入全外语教学专业统计范畴。

三、备案材料报送要求

10月14日16:00前,请各院系填写《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备案汇总表》(附件1)、《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2018年全外语教学课程备案汇总表》(附件2)、《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2018年全外语教学专业备案汇总表》(附件3),并通过OA系统将汇总表发送予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黄婷老师。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婷

联系电话:35372813(虹口校区)

 

附件:

  1.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国外学习经历互认专业备案汇总表

  2.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2018年全外语教学课程备案汇总表

  3.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2018年全外语教学专业备案汇总表

 附件下载地址: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2358

 

研究生院、教务处

2018101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