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分享会暨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889

按照机关第九党支部(研究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计划,1025日下午、1028日下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分两次对上外研究生教育调研情况展开成果交流,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初,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各项要求十分重视,结合研究生院工作职能和领导班子分管块面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探讨,确定调研主题及人员,深入一线通过多种方式安排布置调研工作。通过调研,研究生院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最终形成调研成果报告。

本次成果交流会上,由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应块面负责人展开联合汇报,充分讲明了调研背景、调研主题、调研方式、调研对象情况,特别对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经验进行分享。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共开展5项调研如下:

1. 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同法学院院长助理王伟臣开展主题为

“关于院系研究生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的调研”;

2. 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同学位与学籍办公室王孙轶开展主题为

“关于上外2018-2019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分析之校级盲审情况的调研”;

3. 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同学位学籍办公室周倩开展主题为:“

“关于上外研究生中定向或委培类别研究生构成情况的调研”;

4.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琳同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米健开展主题为

“关于上外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课程保障体系建设的调研”;

5. 研究生院副院长江松同招生与综合办公室董照磊开展的主题为

“关于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面服务考生的研招工作情况的调研”。

本次调研为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化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并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急需了解的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研究生院从今年上半年起面向研究生、研究生导师、院系负责人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开展相关调研,并就立足研究生全过程教育,稳步推进上外“研究生两级改革”为目标。

在成果交流会中,研究生院全体成员聆听了班子成员和相关块面负责人的成果汇报,大家对在调研中遇到的现象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对策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让不同业务块面的工作有了交流,让研究生院全体对上外研究生教育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形成了很多共识也彼此分享了经验。








调研成果交流会结束后,机关第九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之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办公室在分享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苏婧宇同志从“强决心”、“找圆心”、“记初心”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的学习心得,检视反思工作情况列出查摆清单,提出“对标”意识。王孙轶同志结合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环节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周倩同志对结合在研究生院一年的工作经历就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反思了工作情况提出了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要求。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大家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中静下心来思考工作现状、查摆工作问题、激发工作主动性和创新性。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表示,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反思工作、推进工作、创新工作的契机;要把对研究生教育各个环节的要求和研究生院工作相结合;班子成员要深入院系、深入师生察实情、听实言、办实事,把“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院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要带领研究生院全体明确对标国家和学校的大政方针的工作思路。


消息来源:机关第九党支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