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机关第九党支部(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335


  20191017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和检视问题征求意见的重要组成部分。杨力副校长、各学位评定分委会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赵蓉晖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以下简称《学位条例》)修订调研的相关内容。《学位条例》是于1980年公布的我国第一部教育法律,它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对《学位条例》进行与时俱进的调整非常必要。与会人员分别就调研提纲中所涉问题提供了专业性意见,内容涉及学位基本制度、学位管理体制、学位点授予制度、学位授予规则和内部管理部度等。

会议还围绕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和问题展开了讨论。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是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从硕博士人才培养机制、培养质量监测、交叉学科设立与发展、研究生课程建设、资源配置保障等方面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研究生院也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代表交换了意见。

杨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校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希望研究生院、各院系借调研之机深化学习思考、破解难题难点、提出建议意见。


消息来源: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

机关第九党支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