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54

喜迎两会春风,加强理论学习,

做好民主评议

——机关第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3月15日,机关第九党支部(研究生院)组织了以“喜迎两会春风,紧跟时代步伐,做好民主评议”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部分,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二是组织机关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


一、解读中央文件,加强理论学习

机关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旭婷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相关材料,支部党员同志仔细认真阅读两份文件具体内容并结合《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答记者问》和《图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展开了深入探讨,细致体会两份文件中对党员的要求,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赵蓉晖(支部书记):纵观历史到今日,任何国家的主权都需要有清晰的政治目标。我们的国家进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同在,因此作为党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坚决拥护党的坚强领导。

肖琳(支部委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仅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对党员的保护,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要特别注意“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应将这种意识贯穿工作的始终。

张蓉(支部委员):学习了两个文件,更深刻的认识到工作中要有核心意识和对标意识,把党的要求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应是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董照磊、刘彦平(招生与综合办公室):党员一定要讲政治,特别是在外国语大学更加要统一思想,摆正方向,明确位置。


二、开展批评,做好民主评议

机关第九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蓉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展开年度民主评议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机关第九党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评议环节中,支部书记赵蓉晖做了支部工作的述职报告,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地做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活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强了团队互帮互学的意识,提升了单位的凝聚力和支部工作的深度


会上,支部书记赵蓉晖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党员逐个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完成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测评表。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发言中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点问题、表态度,实事求是、认真诚恳。大家针对批评中提出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探寻解决办法。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