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综合办公室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171

    负责起草研究生招生相关管理办法,制定修订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制定分专业招生计划,负责研究生招生宣传、报名、初试、复试、录取、咨询解答等。

    负责研究生院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人事、财务、科研、接待联络、信息公开和宣传、资产设备管理、档案管理、官网和管理系统的运营维护等。


院务特别助理

岗位职责

1. 协助院长统筹安排院长工程的设计和实施。

院长工程指具有全局性、需综合协调的重要工作,例如阶段性的重大专项工作、团队建设重大工作、重要的改革措施等。

2. 团队建设日常工作,根据学校工会要求,组织、实施研究生院相关工作(如运动会,医保,保险,体检,工作组织的评奖评优、员工子女入学等),组织、安排研究生院员工的生日庆祝、迎新活动、欢送活动、敬老慰问活动等,其他有助于提高团队凝聚力、工作和生活品质的事。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主任

岗位职责

1.协助院领导协调全院工作,负责与外部门的对接沟通,制定修订研究生院内部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流程等,督办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2.组织落实召开院长办公会、院务会议和综合性会议,负责申报部门需提交学校审议的议题和材料。

3.人事管理服务工作,协助人员招聘,合同续签办理,年度考核、绩效考评的组织实施和材料报送等。

4.财务管理工作,工作经费的预算决算和执行进展,经费管理和发放,制定修订部门财务管理办法和标准。

5.信息公开和文秘工作,公文流转和督办,工作信息的整理和发布,做好信息公开等。

6.科研工作统计和审核,发布申报信息,组织科学报告会,按季度报送科研工作量,申报调研课题,申请科研奖励等。

7.组织落实全院工作能力提升和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做好联络接待和会务准备等。

8.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开展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统计报送党费缴纳情况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副主任

岗位职责

1.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起草工作,包括分专业计划、每年招生名额申请在内的各类报告。

2.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包括中国籍研究生和留学生招生在内的命题、阅卷、登分、成绩上报、成绩复核等。

3.研究生招生财务工作,包括发放考务工作、研究生招生宣传、博导助研津贴在内的各类财务发放工作。

4.研究生招生对外信息发布工作,含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

5.研究生招生数据上报的复核工作。

6.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协助开展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完成相关报道等。

7.完成院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招生信息主管 项目主管

岗位职责

1.研究生招生数据管理工作,包括数据库管理、招生网站后台管理、各类上报数据库的编辑与初审工作、高基表数据的编辑与初审工作。

2.研究生招生宣传的统筹工作。

3.研究生招生各院系的联络工作,包括通知发布、咨询解答、材料发放与收取等。

4.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包括接听考生咨询电话、管理研招办工作邮箱。

5.研究生招生物资管理工作,包括摄像器材在内的各类物资的借用、采购清单制订工作。

6.完成院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新媒体宣传与资产管理 项目主管

岗位职责

1. 新媒体宣传与信息发布,包括运营维护研究生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制作研究生院宣传视频和宣传册等。

2. 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3. 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包括接听考生咨询电话、管理研招公众号后台等。

4. 研究生招生物资管理工作,包括摄像器材在内的各类物资的借用、采购清单制订工作。

5. 维护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研究生自助打印系统和自助打印机等。

6. 做好全院后勤管理和保障,包括资产设备管理,办公环境维护等。

7. 整理报送全院归档材料,各科室工作档案,学生档案以及遗留档案的保管与移交等。

8. 完成院领导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