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1


为持续推进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8日晚,2023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集体备课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赵鸿铎教授、东华大学俞昊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夏纪军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卫磊副教授担任课程点评专家。学校2023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5门立项课程负责人及部分课程团队成员,研究生院副院长江松、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与了交流研讨,江松主持会议。

会上,赵鸿铎、俞昊、夏纪军、卫磊四位校外专家分别对15门立项课程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每门课程的特点并结合当下时事热点等对课程后续建设提出了努力方向和中肯建议。同时,四位专家也与课程负责人、课程团队成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学校自2021年开展校级层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实施了三年。今年也是学校第三次组织“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整体建设,不断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2023119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