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20日 孙德刚:青年学者国际化发展的路径选择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324

上外博士沙龙第303

图片1

名师引领

主 题:青年学者国际化发展的路径选择

时 间:20180620日(周三)18:30—20:30

地 点:虹口校区1号楼裙楼2英伦厅

主讲人:孙德刚

主讲人介绍:

孙德刚,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博士生导师,Routledge期刊Asian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and Islamic Studies 主编,《阿拉伯世界研究》副主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5年入选上海市“曙光人才”,2016年入选上海市“社科新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国中东战略、中东地区安全、中国中东外交。先后赴香港大学(2004-2005)、丹佛大学(2007-2008)、特拉维夫大学(2010)、牛津大学(2012-2013)等访学、交流。近年来在S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4部,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

  

内容简介:

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成长离不开国际化发展道路。在国际学术交流过程中,如何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主体意识、团队意识和安全意识?如果在国际交流中追求学术卓越,基于本人的研究兴趣和研究特长,实现研究议题、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的创新?如何在国际交流中充分利用外部学术资源,为本校、本学科的国际化发展铺平道路?这些均为本讲座将要讨论的问题。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博沙二维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