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赴京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6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我校“多语种+”办学战略和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教育改革,研究生院陈壮鹰院长、罗华副院长、江松副院长于528531日赴教育部学位中心、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得到了教育部学位中心和各高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学位中心领导和有关高校分管校领导、研究生院领导以及招生、培养、学位学籍等科室负责人参加接待和访谈。双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围绕学位点新增与动态调整“交叉学科建设以项目带动研究生培养把科学研究融入培养全过程导(师)学(生)团队建设同行评议环境下如何实现精准化质量管控“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成效”等专题内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研究生院立足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在充分论证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本次调研。通过深度交流联络,对各高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特色和成效,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质量监管平台运行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了详细的了解,对我校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下阶段,研究生院将结合本次赴京调研成果,开展校内各培养单位的调研,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