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15日 陈福康:郑振铎与邹韬奋——一对伟大的战友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35

上外博士沙龙第296

图片1

名师引领

主 题:郑振铎与邹韬奋----一对伟大的战友

时 间:20180515日(周二)18:00—20:00

地 点:松江校区第五教学楼5222教室

主讲人:陈福康教授

主讲人介绍:

陈福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文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一级学术骨干。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又任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中国茅盾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古典文学学会理事、上海鲁迅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郑振铎研究所所长等。著有《郑振铎年谱》《郑振铎论》《郑振铎传》《中国译学史》《日本汉文学史》《井中奇书新考》等。曾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著作奖、中国优秀传记文学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著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

内容简介:

邹韬奋病逝后,中共中央追认他为中共党员,毛主席亲笔题词,后葬于上海龙华革命烈士陵园,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崇敬,人们对他的生平事迹是比较了解的。郑振铎也是国家认定的革命烈士,他的骨灰葬于北京八宝山革命烈士陵园,周总理为他写过悼诗,但他的生平事迹人们相对了解得不多。至于两位革命文化前辈之间有过的非常密切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则了解的人更不多了。今年是郑振铎诞辰120周年和牺牲60周年,讲一讲这些是很有意义的。

博士沙龙期待您的参与和交流!

上外博士沙龙工作坊

欢迎您关注上外博士沙龙!

[1]博士沙龙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isubssl

[2]博士沙龙腾讯微博:http://t.qq.com/boshishalong

[3]博士沙龙微信公众订阅号: 上外博士沙龙(boshishalong

博沙二维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