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研究生院走访江苏太仓高新区洽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33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双一流”建设方案要求,打造研究生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立课堂学习、科研实践、田野调查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发挥学校多语优势和学科特点,主动融入国家创新网络和长三角区域发展体系,为政府、研究机构、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研究生院院长陈壮鹰、副院长江松、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副主任黄婷于810日走访江苏太仓高新区,与太仓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雅萍,中德办主任段月强,人社局副局长张蓓婷洽谈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事宜,并前往太仓德国留学生创业园实地考察了实践基地的办公场所。


太仓是江苏苏州下辖的县级市,被称为“德企之乡”。目前,太仓常住人口有80多万,经过30年的发展,区内集聚外资企业超900家,主要来自欧美国家、日本、韩国,其中487家为德企,含60家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制造业德企数量占全国近10%,形成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工业母机等三大产业创新集群。

本次调研洽谈涉及实践基地选址、研究生工位设置、校企供需对接、田野调查方式等多方面,双方均认为共建上外研究生实践基地是“双赢”举措,可将太仓丰富的企业资源转化为上外研究生的实践就业机会和田野调查对象,同时我校研究生的外语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多语种+的学科知识和国别区域研究实践成果,也将助力太仓吸引更多外资外企落户、提升对外开放合作质量、更好地向世界展现太仓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