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388

2018年上半年是我校研究生学位申请的高峰期,研究生院学位办于3月下旬、4月中旬组织了两场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与各院系共同做好研究生教育两级管理改革过渡期的工作,培训工作得到各院系教学秘书的大力支持,现场提问和交流互动良好。

现场培训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学位申请各项流程及注意事项”,涉及论文初稿检查、论文盲审(包括校内盲审、校际盲审、上海市盲审抽检)、论文查重检测、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授予信息填报、学位证及学位服的发放等多个环节。第二部分“如何使用研究生管理系统做好学位申请系列环节的审核和管理”,学位办从学生、导师、专业点负责人、教学秘书四个角色对系统各个模块的功能进行说明及演示,并对师生经常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归纳总结,帮助教学秘书更好地利用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论文盲审、论文答辩等的结果事关导师、学生的切身利益。学位申请整个流程环环相扣,惟有细致、规范、严谨才能为师生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研究生院将继续与各院系总结分享经验、加强沟通合作,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全力确保两级管理改革和学位申请工作的顺利实施。

研究生院

2018年4月26日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