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研究生青年典型故事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3724

写在前面的话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推选出了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他们来自各个年级的各个班级, 有的专注学术,已取得了不小的学术成果;有的热心公益,爱心支教、义务募捐、热心辅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服务;有的勤勉励志,身残志坚,用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的热心班级事务,事无巨细地为班级同学服务,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喜爱;还有的…… 

        这样一批青年典型不是别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散发着光与热,传递着正能量。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里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上外的研究生们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 励志型

        作为上外研究生中的一员,你会发现周围的同学们各个非常优秀。有的具备语言天赋,能说好几国外语;有的是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有的是赛场上的健将,每次比赛都能获奖。那时也许你会自嘲为屌丝,感慨自己只是芸芸众生,那么你应该读读这些同学们的故事。

        这些同学里,有的要依靠拐杖走路,但坚持和大家一起早读,而且风雨无阻,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有的原来英语带有浓厚的乡音,通过不断练习和积极发言,参加考研复试时,得到了考官“You are good”的评价;有的热心公益或集体活动:去辅读学校帮助智障儿童,在宿舍每晚为大家摆放楼道里的自行车,为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提供后勤服务;有的开朗乐观,成为同学们的交心对象。

        来读读这些的同学们的故事吧。你会发现你可以和他/她们一样,活出你自己的精彩。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 热心公益型

        在我们身边总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日里关心同学,凡事亲力亲为,主动为同学排忧解难,更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身影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不约而同地把“公益是一种责任,需要满怀热情,方能善始善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他们看来,志愿活动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一种责任。他们相信,生命不虚度,公益在身边。他们用实践告诉我们:公益无小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正能量源源不断,五四精神定能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在我们上外研 究生的小伙伴中就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用热心公益的身影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激励我们用青春去关注公益,关爱他人。

        在他们中有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小鸣仔”的12级5班“热心班长”李鸣;有来自12级9班喜欢分享的叶笑寒;有来自13级3班乐于思考的过瑜倩;有来自 13级4班不知疲倦的“热心小妹”胡世仪;有来自13级9班的“世博工作先进个人”刘健;有来自13级11班“胸无大志的热心人”胡媛媛;有来自13级 12班的“人民好学委”蔡玲丽;有来自13级15班时刻待命的“唐唐”唐玉兰;有来自13级17班怀着公益梦的“刘妈”刘嘉怡;还有来自13级19班的 “爱心大使”张慧。

        这些热心公益的青年典型同学坚持秉承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态度,为同学们做好了表率。 那么,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他们的“公益风采”吧!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 学霸型

无论你现在是研究生几年级,你都必须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

无论四季变化,他们总是在清晨就已遨游书海;

无论身处多么浮躁的社会,他们依旧可以静下心来漫步在学术的殿堂;

无论环境如何改变,他们始终故我,为着心中的理想持之以恒。

他们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不同地区,

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特点,不同的爱好,

但是他们却有着同样的一个名字——学霸

课堂上,他们积极踊跃;考试前,他们淡定自若;假期中,他们始终如一。

他们带给我们学习的激情,榜样的动力,努力的方向。

当你懒惰时,不妨抬头看看他们埋头苦读的坚韧;当你懈怠时,不妨转身倾听他们朗朗的读书声。

这些同学是我们学术的榜样,听听他们的故事,也许你也会想要打开一本书,和伟人对话,碰撞出新的火花。

无论现在多么浮躁,静下心来,读完这些事迹,你会焕然一新。

让我们一起自勉,共勉。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 综合能力型

        他们或许专业有别,他们或许年龄不同,他们又或许来自不同的地方,但他们有着除了“上外研究生”以外共同的特点,正能量、忙碌、爱心、品学兼优是他们标签。

        他们是学术研究的“最佳战友”,他们是给大家带来光和热的“正能量小达人”,他们是活动组织中“永远停不下”的人,他们还是生活中的“活雷锋”,他们被同学们冠以“神人”的称号。

        这些同学追求学术,不忘全面素质的提升;追求个人进步,不忘服务大家。他们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他们是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优秀典型代表!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风采!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