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王馨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736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神秘组织”并不神秘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国家教育专业201316班硕士研究生 王馨

2013年9月12日,一个幽默的东北姑娘带着奖学金获得者的光环,带着临时召集人的责任来,带着“踏实做人,灵活做事”的人生信条来到了上外,开启了梦想之旅!

来上外之前,她就对研究生期间的生活有了明确规划:坚决不泡图书馆,走出去,全面拓展自己的能力!所以她以责任感为圆心,逐步地区拓展自己的能力范围。作为临时联系人,入学后工作一直很靠谱,踏实的作风赢来了老师和同学的频频点赞,在班干选举中被任命为班长兼团支书。

在研一上学期,紧密的课程设置、频繁的小组讨论让她和小伙伴们都转晕了,再加上每天的通知,每周的例会,她已经不属于自己,早把身心交给了班级、研部和学院。有时为了统计信息,完成学校安排的任务她不得不熬夜,但是每天还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同宿舍的姑娘都默默地向她竖起大拇指。因为作业繁重,班级庞大,同学们几乎没时间交流,为了增进友谊,促进沟通,她和班委们组织了班级小联欢,可是通知的时间已过了20分钟,教室里只是零零散散地坐了几位同学,满心的热情被覆了冰霜,但是她依旧能很从容、宽容地面对一切:播放音乐、电话提醒、门口迎接,最终成功地举办了一场充满欢笑与感动的联欢活动,同学们的也友谊开始升温。

经过一学期的锻炼与熟悉后,面对繁重的工作,她已然能驾驭自如,不仅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还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各种活动都落不下她:个子虽小,献血却很积极;工作很忙,论文却做得颇有新意;每天贴着五六条提醒,却有时间参加话剧排练。同学们已经习惯了“有事找班长”,每当有人夸赞她“不愧是班长”,她却很谦虚地答道:都是小事,多写几个提醒而已。

一直以来,她的责任感我们看在眼里,但忙碌的身影却消失在视线里,虽然同宿舍的戏称她是神秘组织,可是,她并不神秘,只是比我们更有责任感。

 

姓名:王馨

性别:

年级:2013级

班级:16班

专业:汉语国家教育专业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