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王晓曦

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499

 

研究生青年典型之【综合能力型】

风风火火鞍前马后的班长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2012级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王晓曦 

2010年,还在读本科的王晓曦就已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2012年成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后,她又当上了17班的班长。虽然她常常要处理班级里各种生活和学习中细碎的琐事,但也正是这些琐事,让她每天如陀螺般旋转,发挥着自己使不完的正能量。

作为一名需要将各类信息上传下达的班长,她常常要面对研究生部和高翻学院安排的各种任务,以及各种讲座和活动信息。她知道短信轰炸只会让大家筋疲力尽,所以她常常是双管齐下,用寝室走访和飞信通知等各类方式将各类消息传达给每一位同学。通过这种面对面接触和答疑解惑,班级里同学们的互动增强了,班集体的活动也好展开了。

作为一名需要创造性地开展各种班级活动的班长,她常常是开动脑筋。比如,在光棍节期间,考虑到班级女生居多,且大部分单身的状况,她组织了一次上外交大联谊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结交了不同专业的新朋友。在今年清明假期过后,她还协同班级其他成员共同到共青森林公园举办了一次春游烧烤活动,整个活动从采购到安排场地等事宜事无巨细,周详安排,让同学们放心品尝美味,享受春天的气息。班会也是一大亮点,大家坐在教室里,吃着零食,做着游戏,各展所长,接受她和各位班委精心设计的各种整人计划,班会里常常是欢声笑语,班级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作为一名大姐姐式的班长,同学们有什么开心快乐和悲伤为难,她都是最好的聆听者和施援者。本学年班里一位同学的膝盖受伤,她经常帮她带饭,帮她料理学校各种事物,特别情况下会搀扶该同学进行康复锻炼。还组织班级男同学推轮椅送受伤同学外出,让该同学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

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还积极帮助团支书完成班级各项事务。由于班级同学分散在两栋楼,她会帮助党支书发布各项通知,收取党费,在支部组织活动期间动员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

当然,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她的第一要务。她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认真上课,从不迟到早退或无故旷课。在课下,她注意广泛阅读,丰富知识经验。还每天独自练习或参与小组练习,从开学期间到现在她的学习也取得了巨大进步。

王晓曦同学用这种积极热情感染着他人,认真负责地走着每一步。她让大家的学习生活不再枯燥,而是更加精彩纷呈。她会一直这样风风火火下去,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同学。

 

姓名:王晓曦

性别:

年级:2012级

班级:17班

专业:口译专业

个人陈述:貌似八面玲珑却又二事不断,倍受依赖又常遭吐槽;可能就是因此,我有一颗火热的心和无穷的能量去面对以及珍视每一次或精彩、或平淡、或纠结的经历,让作为学生,作为班长,作为好友的酸甜苦辣都弥足珍贵。

个人风采照: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