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37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起来,515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行政楼132室召开研究生教育调研座谈会。副校长查明建主持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陈壮鹰,副院长江松,各院系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以及部分硕、博士生代表,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院系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结合本院系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各环节工作,从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举办、在任博导招生资格审核、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硕博连读工作机制推进、研究生教材与教改项目建设、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与校际盲审及博士生在读期间科研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硕、博士生同学也从研究生课程修读、国际交流、心理健康、毕业论文数据采集等方面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并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期待。与会人员也就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查明建副校长指出,本次调研座谈会聚焦问题,反映实际,提出思路,集思广益,对加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新思路与新方法。查明建副校长要求,研究生院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紧密沟通、有效联动,切实将本次调研座谈工作的问题与建议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与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院院长陈壮鹰对与会者提出的一些问题在结合研究生院近期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回答,并表示将在本次座谈会基础上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

 

研究生院

2023515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