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人选充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家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90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研究、评审工作,更好地履行学会服务会 员发展、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社会需求、服务师生成长等“四个服务”职能,学会拟进一步扩充专家库。根据学会《关于推荐人选充实学会专家库的函》(学会秘〔202305附件1)工作要求,现将我校专家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1. 专家工作职责

按照学会的部署,开展相关领域、专题的研究研讨、评审评定、调研调查、咨询认证、报告撰写等方面的专业工作。

  1. 专家工作方式

学会专家按领域分专题(首批拟邀请专家参与的领域与专题,见附件1)开展工作,必要时组建成为专家组开展工作。

  1. 专家推选要求

  1. 在相关领域(专题)有较为深厚的理论储备、相对丰富的经验积累、长期专注的深入思考;

  2. 相关领域(专题)有创新意识和改革精神,有前瞻性思维和国际视野;

3.有明确的从事学会专家工作的意愿,能够积极务实地投入学会专家工作。

  1. 校内推荐工作流程及要求

  1. 本次专家推荐工作采取“自愿申报、院系审核推荐”的模式进行。

  2. 院系推荐专家人数不设“名额限制”

  3. 院系须根据学会关于专家推荐的工作要求,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审核,并于43日(周一)下午17:00,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家推荐书》(附件2)电子版(word)通过OA系统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刘旭婷老师备案,并同时将《推荐书》纸质版(含专家个人签字)送交至培养办。研究生院后续统一将学校推荐人选信息报送学会。

  4. 《推荐书》填写说明:

  1.  “推荐单位(个人)信息”栏目无需填写。

  2.  “推荐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栏目无需填写。

  3. 上述两个栏目的字段将有研究生院统一填写并申请学校有关印章。

  1.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旭婷、米健

联系电话:67702038/35372813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37/虹口校区1号楼411


附件:

  1.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推荐人选充实学会专家库的函(学会秘〔202305号)

  2.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家推荐书

https://portal.shisu.edu.cn/r/w?cmd=com.awspaas.user.apps.datamanager_html&appId=com.awspaas.user.apps.newonline&html=detailsyl.html&sid=11d22943-7457-46b6-af07-dd388b927600&ext3=0&ext2=NEWS2023-03-270011 


研究生院

2023327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