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516


为保证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根据校历安排,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17日(周五),正式上课时间为220日(周一)。

二、教学方式

1.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按照常规线下教学模式进行。常规线下教学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2.除常规教学准备之外,任课教师还要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教学准备:任课教师需提前准备开学二周的教学内容,并将视频(如有)、课件、课程大纲、教材信息等学习资料上传到在线教学平台。教师可选择上外Blackboard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建课。目前,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均已同步到上外Blackboard平台。各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请见《上海外国语大学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指南》(http://www.newoaa.shisu.edu.cn/f2/a4/c6353a127652/page.htm)。

(凡是迄今尚未在其他在线教学平台上建设有效课程网站的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都应在Blackboard平台直接建课。)在后续教学过程中,鼓励任课教师结合课程开展情况,动态上传教学相关材料等。

3.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教学过程管理工作。请各位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学生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以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发布课程相关通知。

三、教学检查

请各开课单位于215日前检查各门课程建课情况,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于215日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217日,学校将对在线教学平台课程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四、学生选课安排

研究生在21713:30-3524:00期间进行补选课。请务必在选课时间段内完成选课、退课、补选等操作,系统一经关闭将不再受理选退课调整事宜!(具体通知请见《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安排的通知》(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7d/09/c8851a163081/page.htm)。

五、缓补考工作安排

原则上,各院系须于第3教学周结束之前,即312日前(312日学生补考申请截止),完成上学期各类课程的缓考、补考工作。请各开课部门做好缓补考工作安排,并及时发布缓补考试安排通知。

缓补考工作要求具体见《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缓补考工作的通知》(http://graduate.shisu.edu.cn/7a/6c/c8851a162412/page.htm)。

六、其他工作

1质量监督。请各院系于35日前(开学2周内),汇总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听课情况的相关材料(《研究生课程听课记录表》、《院系听课情况汇总表》),并邮件提交至培养办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相关通知请见《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期末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graduate.shisu.edu.cn/7b/b0/c8851a162736/page.htm)。

2成绩管理。任课教师须于226日前(开学1周内),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所有已开课程的成绩录入工作。

226日前,任课教师须完成考核材料归档工作,将考试试卷(论文)、成绩单、成绩统计分析表等材料装订成册,提交开课院系存档。

未尽事宜,请关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http://graduate.shisu.edu.cn/)相关通知,或发邮件到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进行咨询。

各项工作如有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https://portal.shisu.edu.cn/r/w?cmd=com.awspaas.user.apps.datamanager_html&appId=com.awspaas.user.apps.newonline&html=details.html&ext2=NEWS2023-02-130028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信息汇总表(样表)




研究生院

2023213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