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330


接受国内访问学者是学校加强国内校际学术交流、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我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的二级学科均可申报接受国内访问学者。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工作部署,现启动我校2023-2024学年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2024学年访学信息

1.入学时间:2023年秋季学期入学(即20239月)

2.访学期限:一学年(即20239月—20246月)


二、2023-2024学年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安排

(一)2023-2024学年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安排

1.申报教师条件

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或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2.申报流程

1)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的相关院系需确定一位申报工作联系人,由联系人负责组织导师申报、材料报送、与研究生院联系等工作。

2)有意向在2023-2024学年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的教师,下载并填写《2023-2024学年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附件),报送至所在院系申报工作联系人处。

3)相关院系请于202316日(周五)前完成导师申报汇总工作,并将《2023-2024学年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通过学校OA系统报送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米健)备案。

4)有资格接受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的教师均可接受国内一般项目访问学者,且无需重复提交《课题汇总表》。

(二)2023-2024学年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安排

1.申报教师条件

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

2.申报流程

参照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流程。


三、其他

1.申报导师如有任何疑问,请与院系申报工作联系人联系。

2.院系申报工作联系人如有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米健)联系:


附:2023-2024学年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

https://portal.shisu.edu.cn/r/w?cmd=com.awspaas.user.apps.datamanager_html&appId=com.awspaas.user.apps.newonline&html=detailsyl.html&sid=86e58e59-e25c-4e6f-85b3-3023511afd19&ext3=0&ext2=NEWS2022-12-200031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22122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