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 社交媒体与菲律宾政治:家族政治的解药还是民众的狂欢(第二讲,12月14日,主讲人:吴杰伟)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68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博闻东至

讲次:2022-2023学年第二讲

主讲人:吴杰伟

日期:20221214日(星期三)

时间:19:00-21: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29-361-376,会议密码:1214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2022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菲律宾社会仍然表现出了对政治事务的热情,有5550万菲律宾人参加了总统大选的投票活动,约占6740万登记选民的82.6%。作为政治家族的代表,64岁的小马科斯赢得了56%的选票,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大选胜利。由于老马科斯在菲律宾当代政治中的特殊角色,加之菲律宾总统竞选过程中社交媒体所发挥的作用,小马科斯的当选在菲律宾和国际社会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本讲座通过梳理菲律宾社交媒体的表现形式,分析菲律宾社交媒体在政治选举中的作用,总结菲律宾政治运作的特点。

主讲人简介:

吴杰伟,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研究方向为菲律宾文学、东南亚文化、中外文化交流等。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合著2部,教材1部,发表相关研究领域学术论文40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1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1项。

报名方式:请通过腾讯会议应用,在入会前完成报名登记。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yjsxsxly/list.htm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博闻东至系列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博闻东至系列由东方语学院主办。该系列将邀请国内外资深学者与学界新星,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学术沙龙、研究报告会等形式,分享学术成果与研究经验,引领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拓宽学术视野,洞悉研究前沿。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