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图像采集】 关于2023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3749

各院(系):

现将预计20233月及20236月毕业的研究生(含留学生)图像采集信息工作安排如下:

此次采集的数码照片将用于学信网学历注册、教育部学位备案、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制作,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进行图像采集,否则将直接影响到两证的发放及学历学位信息的上报。

请务必通知本院(系)学生按照指定时间完成图像信息的采集。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本次数码照片采集工作使用采集码,学生拍摄前务必提前下载采集码;学生可在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或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请参照《学信网采集码获取途径及方法》,见附件1:采集码获取方式


一、采集时间

20233月毕业的研究生请于20231月1日前完成拍摄

20236月毕业的研究生请于20234月1日前完成拍摄


二、采集方式

1. 方法一:自助拍照一体机采集(推荐目前在校或方便到校的毕业生使用)

1.1自助拍照一体机地点

松江校区:第二教学楼N4入口一楼大厅(2台)、师生活动中心北门入口处(1台)(如图1,图2)

1  松江校区——第二教学楼N4入口一楼大厅


图2 松江校区—— 师生活动中心北门入口处

虹口校区:教学区2号楼一楼大厅(2台)(图3)

3 虹口校区教学区——2号楼一楼大厅

1.2 自助拍照一体机工作时间:每日7:00-23:00

1.3 操作方法:见附件2:自助拍照一体机采集使用说明


2. 方法二:小程序采集(推荐因疫情等原因不方便回到上海的毕业生使用)

操作方法:见附件3:微信小程序采集使用说明(中文版);留学生可参见附件4:微信小程序采集使用说明(英文版)。


3.方法三:图片社门店拍摄(推荐在上海但不方便进校的毕业生使用)

拍照地点:虹口区四川北路1457号(即虬江支路181号)虹口商城2108室,中国图片社。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6:30法定节假日休息

咨询电话:021-66053836021-56629328 


三、注意事项

1. 采集照片前,请提前根据附件1的操作方式准备好采集码

2. 采集照片费用:30元/人(自付);

3. 拍摄要求:

3.1 整齐着装,保持良好精神面貌;

3.2 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3 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佩戴有色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4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耳边头发需要捋到耳后女生的头发如为长发,建议将头发扎起;照像时,嘴巴自然闭合,请勿露齿不宜化与平时差异过大的妆容;

3.5背景色要求为蓝色,所穿衣服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4. 已经采集过的同学可以不用参加此次图像信息采集。 

 

    以上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

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21-35372744、67701268

 

附件:1.采集码获取方式

      2.自助拍照一体机采集使用说明

      3.微信小程序采集使用说明(中文版)

      4.微信小程序采集使用说明(英文版)

 

 

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籍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

附件1  采集码获取方式.pdf

附件2  自助拍照一体机采集使用说明.pdf

附件3  微信小程序采集使用说明(中文版).pdf

附件4  微信小程序采集使用说明(英文版).pdf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