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 学生沙龙:利用CiteSpace助力文献分析(第17讲,2022年12月8日,主讲人:张嘉辉)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13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学生沙龙

讲次2022-2023学年第17

主讲人:张嘉辉(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时间:2022128日(周四) 14:00-16: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T106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CiteSpace 作为一款可视化分析工具,可以用于分析某个研究领域学术文献中的研究趋势和模式。不管是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还是深化本身所研究的领域,CiteSpace 既可以提供来自不同角度的见解,也可以展现一个知识领域的结构和动态。本次沙龙将结合实践案例,分享CiteSpace的基本使用方法如下载安装、采集数据、预处理等,除此之外,还将分享该软件的基础应用,如综述写作、辅助分析等。

主讲人简介:



张嘉辉,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博士研究生,在《上海翻译》、《中国俄语教学》等CSSCI期刊,以Политическая лингвистика》等BAK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荣获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方向为语料库语言学、认知神经语言学。

报名方式:问卷星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O5iIUXQ.aspx#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 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yjsxsxly/list.htm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