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 主编视角:人类与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交互——问题与答案(第6讲,2022年12月20日,主讲人:Ofir Turel)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26


品牌:研究生学术训练营

系列主题教育学术研究与前沿探索

讲次:2022-2023学年第6

主讲人:Ofir Turel

日期:20221220日(星期二)

时间:18:00-20:00

地点:腾讯网络研讨会(会议ID:655758403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语言:英语


内容提要:

随着现代工作、生活环境的变化,我们开始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AI)工具。这些工具经常作为现代的“伙伴”或“顾问”,协助和支持我们的活动,给予有见地的建议和行动。这些新“伙伴”的对于人类的作用与影响是未知的。在这次讲座中,Ofir Turel教授将从研究者和主编的视角出发,解释现代场景中人类与人工智能协作的新的方面,以及如何在教育领域开展这方面的研究。


主讲人简介:

Ofir Turel教授是MIS Quarterly的副主编(自2018年起;荣获杰出副主编-2019年)和Scientific Reports (the Open Access journal of Nature, since 2019)的副主编。任教于墨尔本大学计算机和信息系统学院的信息系统,为该系的管理学教授,同时任教于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和南加州大学。他的研究兴趣涉及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使用与管理,以及与之有关的广泛领域,并已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了1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AIS, 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 and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等国际顶级期刊。其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的成果亦成绩斐然,发表于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 Addiction Biology, Cognitive, Affective & Behavioral Neuroscience, 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 and Social NeuroscienceOfir Turel教授在斯坦福大学全球评测中,被评为全球优秀研究人员前2%。他的研究还被众多媒体报道,包括例如《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每日邮报》、加拿大广播公司、CNET、《泰晤士高等教育》、《滚石》、PBS、日本、韩国和加拿大的电台和电视台、德国和法国的纪录片,以及许多播客。


报名方式:https://www.wjx.cn/vm/QJm2ntd.aspx#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简介

为整合校内优秀学术资源、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迄今已举办四批。学术训练营的形式为学术讲座、工作坊和学术沙龙等,主要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欢迎兄弟高校师生参加!具体活动信息既可参见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和官微推送,也可参见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链接网址:http://graduate.shisu.edu.cn/yjsxsxly/list.htm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