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举办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38


各院系:

学校于2018年推出“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计划并持续推进该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四批。2022年,学校继续开展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活动,学校批复的各院系“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统一纳入“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活动范畴。现将举办要求通知如下:

1.训练营主办单位为各院系及相关部门,支持主办单位在“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总体框架下创建形成自身品牌与特色。

2.训练营主办单位所开展的活动应对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具有辐射带动作用。

3.训练营应主持举办若干个面向全校研究生的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或学术沙龙,其中应至少有一个工作坊,博士生培养院系每学期应至少有1个博士生学术沙龙,并在活动命名上凸显“博士沙龙”字样。训练营还应支持并要求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每个训练营至少应有1-2次研究生做的学术报告,并邀请校内外专家点评指导。工作坊应用短期强化的方式针对性地提升学生在研究方法、学术活动、学术经典或前沿问题研究、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活动的主题、规模、招收学员方式等均由主办单位决定。

4.训练营每次活动举办前需公开发布活动通知,活动需统一冠名“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术训练营基本发布信息要求具体请见《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活动通告模板》(附件2)。同时,注意做好声像文字等资料保存工作,每场活动至少应保留高清照片不少于5张(每张2M以上)。

5.训练营所有活动均须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

6.训练营活动如涉及外籍人员邀请等涉外事务,请遵照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的相关规定执行。

7.训练营活动经费使用及报销,请遵照我校财务处发布的相关规定执行,训练营的经费一般可用于专家讲座费、交通费、住宿费及活动餐费、学生志愿者劳务费等,但不能用于我校正式在职在编人员的劳务费用。

8.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联系。

联 系 人:米健

联系电话:67702038/35372813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9262 

1.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术训练营经费拨付统计表(2022年度)

2.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术训练营活动通告模板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20221017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