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94


各相关院系及项目负责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学校在2021年启动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建设期为1年。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建设与验收标准》,学校现启动2021年立项课程结项验收工作,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评审

(一)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建设与验收标准》(附件1),每门课程需提交5份“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学校组织专家对教学案例进行评审。5份教学案例均需满足“合格标准”,且有2份案例达到“优秀”标准后,才可申请项目结项。

(二)“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评审工作安排

1.材料提交时间:1021日(周五)

2.材料提交要求:

1)课程所属院系及课程负责人须在截止时间前将5份“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附件6)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每份教学案例,均需提供不少于5张教学活动图片(包含在案例文档中)及对应授课内容PPT

3)教学案例纸质版(含对应PPT)需打印一式一份(左侧骑马钉装订,五份案例装订为一册)送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同时通过OA系统报送至培养办米健备案。

3.专家评审:学校将于10月底前,完成专家评审。


二、“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评审

(一)材料提交时间:1118日(周五)

(二)课程所属院系及课程负责人须在截止时间前,提交如下材料:

1.《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3);

2.融入课程思政的课程教学大纲(附件4);

3.课程教案(附件5),请提交课程建设期内实际授课教案(含课程纲要及每讲内容教案);

4.课程教学视频(不少于三个),任课教师须在10月底之前完成教学视频的拍摄工作

5.结项纸质材料须打印一式一份,装订成册(左侧骑马钉装订,须有目录,封面标题清楚),送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同时通过OA系统报送至培养办米健备案。

(三)专家评审:学校将于11月底前,完成专家评审。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米健,姜春花

联系电话:67702038/35372813

联系地址:松江校区行政楼237/虹口校区1号楼411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9175 

1.“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验收标准

2.2021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课程情况表

3.“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

4.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

5.“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教案模板

6.“研究生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模板


研究生院

202292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