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374

2022715日,机关第九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集体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报告。支部副书记江松同志领学,支部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感悟。

江松同志介绍了于20226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议程及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江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了李强同志在大会中的报告分别是“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学习中大家了解到了上海五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和不足认清上海市未来发展的思路明晰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方向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张蓉研究生院

通过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李强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观看“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线上展,领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上海认真贯彻和积极实施国家战略,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首先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其次,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初心、党性、实干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人。主动学习,将学习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理论指导行动,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推动全社会迈向共同富裕”,充满了“人民城市、人民至上”的建设理念,也让人充满期待,投身其中,相信未来上海可以成为一座更加“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美好城市!

王孙轶研究生院

整个发展成就线上展以五年为跨度,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以线上新媒体展的形式,模拟十大展厅场景空间,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虚拟讲解等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全方位描绘、全景式呈现了人民的城市,辉煌的五年。上海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总量规模跻身全球城市前列,“四大功能”不断强化,“四大品牌”持续打响,“三大产业”发展壮大,“五个中心”功能实现整体提升。

从上海全市生产总值连续跨过3万亿元、4万亿元两个台阶,2021年达到4.32万亿元;临港新片区挂牌成立、科创板开板并试点注册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连续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等这些振奋人心的数据和突破,到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广大市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的画面,生动细致全方位地回顾了五年来上海各个方面的奋斗历程和显著成就。 

这些可统计的、不可统计的元素,一起汇聚成上海的综合实力,展现着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和风范,也激励着我们。作为党员、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 更要牢记使命与嘱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黄婷研究生院

“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线上展,以五年为跨度,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主线

10个篇章回顾了上海这五年来所走过的历程,生动讲述上海发展成就。五年内上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民主法治建设、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生态环境建设、党的建设、抗疫等等方面,迎难而上,排除万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通过观展使我对这座城市的未来更加具有信心,在一座城市的发展中不可能不出现一点问题,但是任何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未来定会更美好。

陈琳教务处

2022年6月25日,李强书记在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阐述。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发展的历程,也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报告提到了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上海开展了防疫防控的“大上海保卫战”,迅速遏制了疫情蔓延形式,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校很多老师都参与到驻楼工作、和其他各种形式的抗疫工作中,在家庭、生活上做出了很多牺牲,这种抗疫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教育方面,报告提出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才,是千家万户的共同心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将日常工作与国家和城市的教育发展目标相结合,将党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孔祥博教务处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系统总结了五年来上海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作为上海发展进步的建设者、见证着和亲历者,我为自己能够为这样一个伟大而光荣的城市贡献力量而自豪。报告锚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新坐标,要持续推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会国际大都市建设目标,显著提升“世界影响力”能级,充分彰显“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征,使上海“国际大都市”风范更具魅力。学校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目标和学校奋进新征程上的“五大坐标”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策咨询、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对上海城市发展目标的具体实践和有力支撑。积极投身到“多语种+”卓越人才的孵化培育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创新策源地、国别区域全球知识的关键供给地、全球话语能力建设的战略支撑地、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地的建设中去,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是我作为一名上外党员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胡蓓蕾教材处

上海的城市精神,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上海的发展,是在上海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开拓进取。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始终围绕这个目标,以城市精神为基础,坚定前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书记的讲话也是充分表达了这一点。

李强书记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去的的非凡成就 ,令人备受鼓舞,也印发了强烈的共鸣;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体现了接续奋斗的战略定力和决心信心。

目标是宏伟的,道路是坎坷的。这一段时间以来,上海经历了考验,经历了磨炼,经历了洗礼。疫情期间,全社会勠力同心、守望相助的温暖犹存,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的身影随处可见,这也是上海全社会各行各业在用行动生动诠释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对于我而言,我将不断提升自己,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创新性、创造性、主动性地开展工作,推进本职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上海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机关第九党支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