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上外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2022年新子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40



各学院(系、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上海市于2018年底推出了“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上外“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入选该计划,作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机制创新的重要抓手,受到重视和支持。该项目第一批共设有7个子项目(世界语言政策、欧亚文明研究、拉美研究、亚非研究、欧洲研究、全球新闻传播、全球教育比较)纳入建设范畴,并依托我校相关院系进行建设。

2022年,学校继续执行“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对第一批7个子项目继续予以支持建设,并面向各院系开展2022年新子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新子项目须按照《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展一流研究生教育试行方案》(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试点方案》(附件2)要求,填报《“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新子项目申报表》(附件3)。

2.新子项目须依托“院系”,以所属“院系”名义进行申报新子项目应同时包括若干个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学文学学科内部应至少包括3个二级学位授权点,或者,包括至少2个一级学位授权点)和至少2个行政实体单位。对与校外机构联合组建的项目,对国际化程度高的项目,学校优先支持。

3.新子项目名称设置应以研究问题为导向,能够体现上外的优势和特色,符合学校发展的战略定位。子项目名称不可与现有的学位授权点名称一致,应有一定的包容性,但也不宜太过宽泛。

4.新子项目团队应具备相当的教学经验、科研实力、国际化发展积累,能够完成项目的管理和培养工作。

5.新子项目依托的“院系”,如近五年内出现过重大招生事故、学位论文授予质量问题、重大学术不端事故等情况的,不得申请新项目。

6.院系可以选择主动撤销已有子项目,更换为新的子项目。

7.新子项目的申报,请落地院系和合作院系在报送前务必做好本次申报的联合审核


二、时间安排


1.202261017:00,由新申报子项目落地院系将《“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新子项目申报表》(电子版),通过OA系统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米健。受疫情影响,《申报表》无须加盖院系公章。

2.2022613-17,研究生院完成材料汇总,组织新申报子项目进行申报答辩。


三、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

联 系 人:米健

工作邮箱:yanbupeiyangban@126.com


附件: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8746 

1.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展一流研究生教育试行方案(沪教委高[2018]75号)

2.上海外国语大学“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试点方案

3.“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新子项目申报表


研究生院

202262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