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研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339


 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是学校2019年获市教委“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立项项目。该项目共设有欧亚文明研究、世界语言政策、拉美研究、欧洲研究、亚非研究、全球新闻传播、全球教育比较七个子项目,分别依托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语言研究院、西方语系、东方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进行项目实施与建设。

为做好特色项目的后续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特色项目管理,充分发挥项目在进行学校资源整合与协同创新,培养高质量特色人才方面创建新机制、搭建新平台等方面的作用,学校于2022120日在虹口校区召开了特色项目研讨工作会议。

各子项目负责人及助手、合作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副院长肖琳、江松及研究生院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与了交流研讨,江松主持会议。

在研讨会上,江松老师首先布置了202211月拟召开的特色项目工作会议,会议主题将围绕着学校在202111月举行特色项目中期考核工作后,各子项目进行的整改与拓展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随后,江松老师介绍了特色项目未来工作机制建设,各子项目的老师们从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就“子项目招生机制”、“子项目年度合格评估考核机制”、“子项目退出机制”及“新项目准入机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明确了特色项目未来的工作规划,也对学校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研究生院

202212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