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增一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一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194

10月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学位授权。截至目前,我校已拥有3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8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类别。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的设置,为我校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同时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素养的卓越专业人才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为助力上海迈向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储备更多专业人才。为我校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人才提供了更多支撑。

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类别(MPA)的设置,将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上海需求,培养熟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共政策、掌握国际通行的公共管理规则和涉外事务管理知识、具备多种能力的涉外型高级公共管理人才。充分发挥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与管理学等交叉融合的学科优势,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满足国家和上海市涉外公共事务管理以及高级外事管理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布局,按照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