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407



为做好我校首批“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课程建设工作,10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集体备课会议在虹口校区1号楼408室举行。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教科院德育院(筹)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贾青青、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刘芳等校内外专家参与。学校2021年“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项目课程负责人高洁、王雪梅、杨晓兰、李沁、孔凡洲、潘鸣威、董丽丽、张莹、鞠舒文,研究生院副院长肖琳、江松及研究生培养与国际化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与了交流研讨,江松主持会议。

会上,宗爱东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市课程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课程思政的理念、方法、特色和总体设计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体现研究生课程的“研究性”,达到“盐融于汤”的效果并体现上外特色。随后,宗爱东、贾青青、宋丹萍三位校外专家分别对10门立项课程进行了逐一点评,与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课程后续的建设提出了方向和建议。为了做好教学案例视频的拍摄工作,本次会议还同时邀请了专业机构介绍了课程教学视频拍摄的基本流程和要点,并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研究生院

2021109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