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堂考勤制度细则

发布时间:2009-11-01浏览次数:962


研究生课堂考勤制度细则

    为严肃课堂纪律,确保教学质量,现对研究生课堂考勤作如下规定。

一、建立课代表制度

建立课代表的二级管理制度,即总分课代表制。具体的办法是在每一个专业中选出一个总课代表,再由该总课代表选出本专业每一门课程的分课代表。各总课代表对研究生部负责,各分课代表对其总课代表负责。

二、课堂考勤的具体实施办法

1. 由各课代表负责每门课程的签到。要求每个同学课前签到,做到不漏签、代签、多签。

2. 每月一次,由各课代表统计每门课程的出勤情况,上交给总课代表。总课代表作出总结后上交研究生部。研究生部审核汇总后,将每月的上课缺席情况公布。

三、相关的配套措施

1. 随机抽查制度。研究生部不定期地对上课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公布。

2. 对无故缺课的同学,在每月的考勤小结公布后,要求其向研究生部解释缺课原因。对旷课次数多的同学,则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的相关规定,给予一定的处分。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