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身边“抗疫党员”,强化党员责任与使命——机关第九党支部组织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99

2020年6月28日,支部书记赵蓉晖同志、副书记江松同志、支委肖琳同志对支部2020年防疫期间表现出色的党员同志进行事迹宣讲。

 

赵蓉晖:

周倩同志疫情期间主要负责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制作春夏两季约2300余份学历学位证书、整理上报1200余条研究生毕业信息及学位信息、协调疫情期间进修生做好线上报道及课程学习的相关工作、完成了新研究生管理系统上线后近3500份在校研究生的学籍信息确认工作。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热心周到,特别是在4月份手术住院期间,仍然利用手机坚持工作,及时处理各院系相关疑问,术后未经休息,又迅速回到工作状态,及时、高效地完成了相关工作。防疫期间,该同志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耐心解答院系、学生提出的问题,主动热情地回应学生有关开具毕业证明书、学位申请书等材料的需求,并送至校门口学生手中,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当好学生与学校的“传递员”,让学生倍感关怀。

刘旭婷同志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支部党建、研院内部手册编辑整理、研院官方网站、官网微信号运营和人事手续办理等。完成“上外研究生教育”微信平台编辑和推送73篇,对接信息公开网调研全校师生并调整研院官网架构,完成研院内部手册统稿、排版等工作。疫情防控的在线教学期间,信息的及时有效沟通对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至关重要,刘旭婷同志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肖琳:

黄婷同志(1)作为培养办副主任,分管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建设与教学运行、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培养质量监督,并根据研究生院统筹安排,担任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技术主管,负责系统日常建设与运维。(2)其所在工作岗位,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及师生沟通多,在工作中有大局观念,工作讲方法重实效,善于发现工作上的不足,积极主动探索提高工作成效的办法和措施;勤于学习钻研,具有很强的总结应变能力;乐于交流沟通,具有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善于组织协调,具有良好的贯彻执行能力;长于开拓思维,在研究生培养事务上积极提出创造性意见。(3)抗疫期间,各项工作要顺利开展,尤其是面对在线教学全方位开展、国际交流的派出与回国面临诸多困难等多方面的重大考验,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其统筹兼顾、勤劳务实、勇于担责、敢于创新的品质更加凸显。为了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黄婷勇于冲在第一线,春节期间就会同同事开始各种准备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并会同各办公室不断完善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为抗疫服务起到重要作用。(4)黄婷作为办公室副主任,纵向能妥善完成对新进员工的指导和对科室人员的关心与帮助,横向能积极协助办公室主任和分管领导协调院系与职能部门及本部门各办公室,对学生耐心服务,勇于付出,对同事热情友好,待人坦诚,乐于互助。


江松:

董照磊同志负责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备受社会关注的硕士远程网络复试和博士考试?如何有效防控在线考试作弊?各类技术问题如何解决?没有任何成熟的经验可参考,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董照磊同志顶住压力,通过调研、内部演练、不断的推理论证,科学设计了疫情下硕士、博士招生工作方案,通过明确政策、压实责任、预案托底、培训到位、盯人到位、提前演习、接受监督、多部门联动等方式,圆满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受到院系的一致好评。此外,因张蓉同志借调到上海市教委工作,董照磊同志还承担了部分综合办的工作,在压力巨大的招生工作同时,还要经常处理各类财务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