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级中国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全部赴海外实习

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4931

我校2010级中国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

全部赴海外实习

丹桂飘香,正橙黄橘绿时,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又一次传来喜讯——10级全日制中国学生全部得以实现海外教学实践任务。

回顾我校汉国教专业学位点于2008年招生之初,当时仅有3位学生入学,面对窘况,在研究生部的配合下,徐宝妹院长及导师组成员认真研讨,及时调整了办学思路,在西方语学院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充实了西班牙语教学,确立了我校以面向拉美地区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为培养重点,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使得我校汉国教专业硕士点迅速走向了良性发展的局面。

截至目前,在读学生已达到125位,我校2011级中外学生均为2.5:1的比例录取,而2010级的全日制中国学生,入学不足半年,就有3位学生被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选派到新西兰进行教学实践,其余学生,不到1年时间,经选拔全部获准参与海外教学工作。据从国家汉办传来的消息,我校学生在汉办举办的出国前培训过程中,绝大多数表现优秀,被委以培训班班长等职务,多次受到了嘉奖。以上充分表明我校办学定位调整的正确及时,同时对接了国家战略,改变了生源状况,全面提升了学生素质。目前在读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正发奋努力,为我国的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1年9月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