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未来”第二届青年学者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830


“语言与未来”第二届青年学者工作坊通知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的衔接与界面研究


“语言与未来”系列学术论坛倡导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凸显问题意识的跨学科研究,论坛主张打破传统学科边界,促进学科间的互动,开展基于实践领域,面向现实问题,指向政策分析的学术探索。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的衔接与界面研究”,以呼应国内外学术界逐步兴起的从语言政策宏观整体视角审视语言教育领域具体问题的研究范式。工作坊将邀请国际著名专家,与国内学者一起探讨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衔接的具体研究方法,并做研究案例分析。通过跨界的思想碰撞寻找理解问题与解决问题的途径,培养语言教育政策研究的青年学者,提高研究者把握语言政策研究方法、将其应用于语言教育研究课题的能力,培养一批致力于语言政策研究、具有学术创新能力、有国际视野又具中国关怀的青年学术人才。

工作坊导师:

Robert Phillipson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

JamesTollefson 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

ToveSkutnabb-Kangas 副教授, [丹麦]罗斯基尔德大学

具体内容:衔接性研究的方法和理论(讲解+案例)

实际研究中的方法与路径(讲解+案例)

学术论文写作与国际发表指导(指导+讨论)

研究课题选题设计与申报辅导(辅导+讨论)

工作语言:英语

对象:从事语言学、教育学、政治学、文化学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学员总数:不超过60,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

时间:20151031(周六)8:30-20:30  —— 111(周日)8:30-16:30

费用:会议费1000元/人,本校师生500元/人,差旅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报名者须填写工作坊报名表(下载网站http://www.rcfls.shisu.edu.cn),提交与主题有关的论文摘要、研究计划或设想(不少于1000字,中英文皆可)发送至邮箱 fls@shisu.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上标注“青年工作坊报名”),经专家评审遴选后发送会议邀请函。会务组不接受纸质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91录取通知时间:930日前

论坛负责人:沈 骑 教授shenqi@shisu.edu.cn,电话:021-35373613

联系人:郭家堂fls@shisu.edu.cn,电话:021-35373672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2015421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返回原图
/